一分鐘健身教室-史考特醫師的iDiet 28天體驗分享

一分鐘健身教室-史考特醫師的iDiet 28天體驗分享

iDiet很榮幸邀請到內湖恆新復健科診所王思恒院長(aka.一分鐘健身教室的史考特醫師),來體驗iDiet個人化飲食守則~

史考特醫師長期研究運動、飲食、健康的科學知識,而且很愛健身、很愛實驗、很愛看科學研究、很愛分享,憑著一股熱血和大量時間閱讀健身資訊,將自己對健身的熱情延伸到實證科學領域!

能邀請到史考特醫師不僅對iDiet是殊榮,更是科學實證的一大挑戰。不過,真金不怕火煉,iDiet不僅通過史考特醫師認可,更獲得真心推薦,同時也很開心史考特醫師在體驗過程中收穫不少,更感謝其更深入簡出地解釋iDiet個人化飲食守則的背後原理。

以下就是史考特醫師的體驗說明:

1.連續28天血糖監測
不同食物,會造成不同的血糖波動,這個特性叫做升糖指數。 以往我們都是查資料,來選擇能讓血糖穩定的食物。但有賴於科技進步,現在用手機,就能即時查看飯後血糖數據。 在iDiet的幫助下,史考特在28天內做了五花八門的飲食試驗,其中有些結果,連我自己都嘖嘖稱奇呢…

 

2.澱粉早餐還是晚餐吃?
早餐要吃得像國王,晚餐要吃得像乞丐? 史考特做過iDiet之後,發現這句話在我身上不適用!

 

3.吃糙米不如吃泡麵?
研究發現,兩個人吃一樣的東西,可以有很不一樣的血糖反應。史考特親自做了iDiet之後,才發現我適合吃的東西相當特別…

 

4.飲料有多可怕?
在這支影片中,史考特親身體驗:
1. 一瓶含糖汽水可以把我的血糖推到多高?
2. 零卡可樂會影響血糖嗎?
3. 零罪惡感的飲料喝法

5.原來我適合吃垃圾食物?
做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才發現我是個「垃圾桶」,吃下Pizza、漢堡等垃圾食物,血糖反而相當平穩…倒是某些「健康食物」,血糖分數特別糟糕啊!

 

史考特醫師,本名王思恒,曾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現為內湖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

從醫學院時代開始著迷於健身運動,空閒時不是在運動、烹飪、進食,就是在研究運動、飲食、健康的科學知識。很愛健身、很愛實驗、很愛看科學研究、很愛分享,憑著一股熱血和大量時間閱讀健身資訊,將自己對健身的熱情延伸到實證科學領域,經營FB粉絲團「一分鐘健身教室」,嘗試讓讀者能在一分鐘閱讀完畢的方式,介紹最新的健康飲食運動知識,破除許多減重運動迷思。

「一分鐘健身教室」粉絲團:www.facebook.com/wangsfitness
「一分鐘健身教室」部落格:one-minutefitness.blogspot.tw

延伸閱讀

About Us

結合了醫師、營養師與諮詢師的專業,共同打造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我們以科學為本,針對科學減重、運動表現與代謝疾病,量身訂做專屬你的個人方案,動態追蹤你的代謝反應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提供你完全客製化與個人化的解決方案與建議方案。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