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不停發胖的無奈體態

中年男子的無奈體態

已屆不瘦之年

劉先生,海鮮原料供應商,一直有運動的習慣,剛滿40歲。隨著年齡增長,覺得飲食內容沒有改變,但是體重卻漸漸地在增加,原本健檢無紅字的紀錄,膽固醇異常、三酸甘油脂過高、脂肪肝都慢慢出現。發覺自己過去的飲食習慣可能不適合現在的身體狀態,因此想透過iDiet計畫,找到最佳的飲食模式。

iDiet life 28天的飲食追蹤

劉先生在代謝門診初診的時候,體重94公斤、內臟脂肪16.5(正常男生9.0以下)、三酸甘油脂286(正常150以下),經由醫師專業問診建議,劉先生選擇iDiet life 28天的追蹤計畫,並持續回診代謝門診,希望能找到最佳的飲食模式。

個人化飲食報告

對代謝有利的食物,並不一定是難吃、枯燥乏味的東西。在劉先生的案例中,適合的早餐也可以有便利商店的全麥三明治與手捲,不會影響代謝的午餐也有便利商店的涼麵、蛋炒飯、燉飯、牛排、也可以吃Buffet;優質的晚餐甚至可以吃泡麵,這些都是一般人認為可能會造成血糖爆表的食物,但是在劉先生身上,卻是可以吃的!

中年男子的健康逆襲

28天過程結束後,體重減6公斤、內臟脂肪減2%、三酸甘油脂從286,大幅下降至120

。

只要選擇正確的食物、進食時間,可以在無痛、不需要很極端飲食的條件之下,就可以改善三酸甘油脂的數值,而三酸甘油脂過高就是過量而且不適合的碳水化合物造成的,過高的三酸甘油脂會累積在身上形成皮下脂肪以及內臟脂肪。




更大的收穫,就是透過檢測以及調整,太太為他的煮的每一份愛心晚餐,都可以是代謝優良的狀態,真的達到美味又健康!

延伸閱讀

About Us

結合了醫師、營養師與諮詢師的專業,共同打造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我們以科學為本,針對科學減重、運動表現與代謝疾病,量身訂做專屬你的個人方案,動態追蹤你的代謝反應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提供你完全客製化與個人化的解決方案與建議方案。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