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控制糖尿病的最佳飲食

個人化控制糖尿病的最佳飲食

家族遺傳糖尿病

張小姐,六年級生,成功女企業家,健康檢查除了血糖、糖化血色素數值欠佳之外,其他數值都算是健康。雖然有家族遺傳的糖尿病,卻不想用藥來控制血糖,而是希望藉由控制飲食或是更健康的方式來改善血糖數值。

iDiet check 14天飲食追蹤

張小姐擁有正確的養生觀念,而且喜歡喝普洱茶,也有自己獨到的飲食方式,此次參加iDiet主要是希望驗證自己飲食習慣,並希望找出日常飲食中,造成血糖不穩定的飲食內容,經醫生問診建議,張小姐參加Diet check 14天的追蹤計畫,以掌握個人化的飲食守則
。

血糖平穩的最佳飲食守則

由於有遺傳性糖尿病,不論是哪一種主食/澱粉,都會造成張小姐的血糖急遽震盪,但如果攝取米飯時有搭配飲用普洱茶,血糖數值卻是非常平穩,顯示普洱茶對於張小姐在血糖的控制有顯著的效果。特別的是張小姐最佳飲食時間是午餐>早餐>晚餐,而且適度的飲用紅酒並不會造成血糖波動。
對於熱愛普洱茶與紅酒的張小姐是非常好的消息,平常的飲食習慣只需稍做微調,即可有效維持健康。

血糖平穩之飲食習慣驗證

找出最佳飲食時間後,張小姐在安排客戶應酬的時間上,有了更好的選擇,而熱愛普洱茶的張小姐,更因此確認普洱茶對於身體的益處,如果無法避免地要攝取主食澱粉,張小姐也能藉由普洱茶來維持血糖平穩,而張小姐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是喝紅酒是身體可接受的,並且清楚知道每天能攝取的量是多少,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延伸閱讀

About Us

結合了醫師、營養師與諮詢師的專業,共同打造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我們以科學為本,針對科學減重、運動表現與代謝疾病,量身訂做專屬你的個人方案,動態追蹤你的代謝反應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提供你完全客製化與個人化的解決方案與建議方案。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