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的多元飲食

糖尿病患的多元飲食

不只高血糖也高血脂

高先生,66歲,被診斷出糖尿病。已經藥物控制許久。雖然BMI 23.8 屬於正常範圍,但是健檢報告發現三酸甘油脂高(256)/高血脂,體脂肪31%過高。過去只能憑經驗或是一般衛教文件或是參考常見食物升糖指數表來完成。但是執行許久後的血液檢查仍然發現三酸甘油脂過高!



iDiet Check 14天飲食追蹤

困擾已久的高先生,期望能找到比衛教文件更準確的飲食守則,經專業醫生問診建議,決定參加IDiet Check 14天飲食追蹤計畫,從個人對於日常飲食的代謝反應的測試來幫助自己好好控制血糖,更希望能找到生活中多元飲食樂趣。

糖尿病患也可以多元飲食

高先生在主食選擇上只有地瓜是可以接受的,其餘像是米飯、麵食都是非常不適宜的,而不同於正常認知,高先生的最佳飲食時間是午餐>早餐>晚餐。然而時常外食的高先生,即便是些微的米飯都有可能造成血糖飆升,食用大量肉類、蔬菜與水果,除地瓜外盡量避免各種澱粉,是高先生個人化的健康飲食守則。

享受美味飲食也可維持身體健康

高先生的飲食追縱計畫完成、再經由我們給予飲食守則及飲食建議後,三酸甘油脂從256降至124。整體生活、聚餐、社交…等並沒有太多改變,甚至在體重沒改變的前提下,體脂肪也意外的從31%下降到27%,健康有趣的生活之餘,減脂就像是個附帶的禮物。

延伸閱讀

About Us

結合了醫師、營養師與諮詢師的專業,共同打造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我們以科學為本,針對科學減重、運動表現與代謝疾病,量身訂做專屬你的個人方案,動態追蹤你的代謝反應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提供你完全客製化與個人化的解決方案與建議方案。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