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飲食兩難

糖尿病的飲食困擾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

陳女士,47年次,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雖然有健走與高爾夫球的運動習慣,但依舊需要藥物來控制血糖,維持血糖的平穩。雖然有嘗試依照一般衛教知識來控制飲食,卻常常覺得枯燥乏味,外出用餐聚會,如果一不小心吃了高糖食物,又會有極大的罪惡感,對於生活飲食感到無所適從….


iDiet Life 28天飲食追蹤

經醫師專業諮詢,建議陳女士參與iDiet Life 28天飲食追蹤計畫,徹底找出日常飲食中,哪些會造成血糖的不穩定,哪些是可以維繫穩定的血糖反應,更安排營養師以飲食追蹤報告為基礎,發展個人化的飲食計畫,讓飲食對陳女士不再是種困擾,而是自然的享受!


個人化飲食報告

陳女士本身飲食作息很正常,但因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特別要注意是在醣類的攝取,舉凡主食、水果、甜點…等等,而追蹤報告則是有清楚地顯示:

  1. 陳女士適合的飲食型態依序為地瓜>馬鈴薯>米飯>白麵>吐司,然而,米飯為日常生活難以避免的主食選擇,而追蹤過程中發現,若可控制在半碗米飯並搭配“油”一同進食,則血糖可維持相對平穩。
  2. 在進食時間,最理想的狀態是早上、中午次之,晚上的血糖反應相對較差,澱粉攝取上建議以單一主食,如地瓜,而地瓜三明治這類同時含有地瓜及吐司,這類複合式主食容易造成血糖的波盪,便當、餃類、包子、蘿蔔糕類型…等則須盡量避免。
  3. 點心上,水果是不錯的選擇,核桃蛋糕以及微甜少份量是可以允許的。

飲食自由與血糖平穩也可以兼得

28天追蹤報告後,林女士掌握了個人化的飲食守則,日常飲食上壓力不再,可以在輕鬆享受餐點的過程中,讓自己的血糖維持平穩的狀態,不再擔心身體血糖的不良反應!

延伸閱讀

About Us

結合了醫師、營養師與諮詢師的專業,共同打造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我們以科學為本,針對科學減重、運動表現與代謝疾病,量身訂做專屬你的個人方案,動態追蹤你的代謝反應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提供你完全客製化與個人化的解決方案與建議方案。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