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飲食時間

最佳飲食時間

你吃對時辰了嗎?傳統醫學強調順時飲食,認為飲食的最終目的是求和,讓身心與時辰、水土,達到一種合的狀態。現今都會生活型態,作息混亂,順時飲食更是困難。

2017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探討「控制生理時鐘的分子機制」。發現身體的日夜節奏,可追蹤到細胞內部,直搗基因。一半以上的遺傳物質,受到日夜節奏規範。而且我們的生理時鐘和健康息息相關。如果違反了這與身俱來、身體呼應環境改變、日升日落的機制,就會生病。

iDiet的研究也發現,從飲食代謝觀點來看,有時一樣多的份量,卻好像吃了兩倍。很多人在一天的某一時段,是暫時性的糖尿病患者,這時候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會成為減重消脂的地雷。甚麼時候吃甚麼,真的有很大差別!

你飲食的時間,正確嗎?讓我們協助你,在胰島素敏感性最高的時候,快速處理那些令你垂涎三尺、但代謝氾濫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光與暗的節奏,跟吃飯能和諧一致,那減重消脂就易如反掌了。

延伸閱讀

About Us

結合了醫師、營養師與諮詢師的專業,共同打造了iDiet個人化飲食計畫,我們以科學為本,針對科學減重、運動表現與代謝疾病,量身訂做專屬你的個人方案,動態追蹤你的代謝反應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提供你完全客製化與個人化的解決方案與建議方案。

Pages